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
曾都文峰中学探索精细化管理
作者:曹平平、
  本报讯 记者曹平平、通讯员谢成武报道:“卫生局、财务局、宣传局、督察局、行为局、学习局”,乍一看来像政府机构,其实,这是曾都文峰中学初中部七(1)班的班内机构,全班学生都编排其中,多数学生还挂上了局长、副局长、科长的“官衔”。从2007年10月开始,有6个班级与七(1)班一样,探索班级精细化管理,效果相当明显。
    高三(6)班位于七楼,前天马舟舟发现栏杆缺损,及时向班主任苏明江报告,消除了安全隐患。自从班里设“局”将马舟舟“任命”为财务局的保管员后,以前很少关注班级活动的他,每天坚持检查门窗桌椅,还从家里带来工具,帮同学修理桌椅。在三(6)班,还有好几个学生进步明显,班主任苏明江感触颇深地说,转变管理思路,让学生全部参与班级管理,这样细分到每个学生的责任区很小,不会给学生带来负担,还激发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
    初中部九(4)班在学校的秋季运动会上夺取团体第一名,且最近一次考试九(4)班各科考试成绩名列前茅,令老师同学们刮目相看。语文老师郭选忠介绍说,学习局的作用在九(4)班得到创造性地发挥,小组互助学习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文峰中学是曾都唯一的一所完全中学,设有初中部和高中部,管理工作相对复杂。去年9月,校长杨世云带领相关人员到江苏洋思中学、河北衡水中学等地考察取经后,结合本校实际,在初中部和高中部的每个年级分别设立试点班,推行班级精细化管理,发挥学生的主人翁精神,使班里的事,事事有人做,班里的人,人人有事做;班里的事,事事做得好,班里的人,人人要进步。6个班级3个多月的探索表明精细化管理模式发挥了良好效果,学校打算试点成功后在全校推广。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文峰中学探索精细化管理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