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再次调整
人均月增100元 涉及近3万人
作者:包东流、
  本报讯 记者包东流、通讯员许新秀、李秀兰、刘承报道:继2007年9月我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后,今年1月1日起,企业离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再次调整,凡是在2007年12月31日前已按国家政策规定办理退休、离职手续的企业退休、离职人员,平均每人每月将增加100元的养老金。
    据介绍,具体调整办法为:符合调整范围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65元,然后在此基础上,再按照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特殊工种换算的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增加1元。同时,年满70周岁不满80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10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加20元。除此之外,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享受供给制的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50元;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享受薪金制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5元;1953年12月31日前参加革命工作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0元;退休前被用人单位评聘为正高职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5元;退休前被用人单位评聘为副高职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含高级技师)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0元;符合劳动社会保障部发[2002]9号文件规定的原工商业者,每人每月增加20元。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同时符合上述两个以上条件,按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只增加一项。”
    “在相关文件出台后,我们市社保中心马上组织了专班,针对本次调整养老金所需要的信息,逐一核对企业退休人员档案,目前有近3万企业退休人员可享受调整。我们争取在1月25日之前将调资金额,连同1月份的工资发放到企业退休人员手中。”市社保中心的一负责人告诉记者。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再次调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