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郭永红参加人大代表聚力脱贫攻坚活动提出
切实吃透弄懂政策确保措施行之有效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实习生袁宇欣报道:8月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永红以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了驻点村曾都区万店镇泉水寺村“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她提出,要真正学习领会扶贫政策,做到扶贫措施行之有效,确保精准扶贫决战决胜。
  此次活动中,来自市、区、镇的14名人大代表坐在一起,听取了泉水寺村精准脱贫相关情况,并进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脱贫攻坚举措,共同商议该村扶贫攻坚工作。据悉,泉水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253户、790人,前两年已经脱贫81户、295人。该村已经建立了蔬菜大棚、兰草种植、光伏发电的产业扶贫项目。
  郭永红说,此次“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组织得很及时,有利于发现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活动内容很丰富,增进了代表与群众之间的感情;效果很明显,接地气,发挥了各级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她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扶贫攻坚相关政策,做到心中有数,吃透弄懂,各项政策要一口清,以便更好地向群众宣介。扶贫工作措施要行之有效,做到内外一起发力。做好群众工作,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通过双手勤劳致富;要整合各项扶贫措施,做好产业扶贫、精准帮扶等,形成外部助力扶贫攻坚的合力。要用扶贫攻坚实效来检验工作落实的成效,做好规定动作,出彩自选动作,切实将扶贫攻坚工作做到群众满意,经得起群众和时间的检验。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切实吃透弄懂政策确保措施行之有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