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整合数据信息 优化办理流程
我市不动产登记走在全国前列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通讯员李培报道:9月4日获悉,自2015年9月8日我市颁发首本不动产登记证以来,我市已办结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72861件,颁发不动产证27000本,日均办结140件,发证52本。
  2014年,我市被列为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试点城市。经过一年多准备,2015年正式启动。将房产、林业、国土等业务进行整合,最重要的是信息数据整合。对此,我市完善不动产登记数据库,原林场、房屋、土地纸质和电子档案共计25万件进行移交整合,并与随州高新区开展“两权”登记调查结果对接,录入10万户的登记数据。据悉,今年10月底,市本级50%的不动产数据将予以整合。
  为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市不动产登记局不断优化流程,将最长办证时限从30个工作日缩短至8个工作日。档案查询业务从市城投公司档案室转移至政务服务中心,新设4个窗口,实现了档案查询的立等可取。
  针对老旧小区办证难题,我市开展了不动产权清查核对,共清理核实楼盘2014个。目前,已为600多户居民办理不动产证。
  两年来,我市办结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72861件,查询30多万人次不动产档案信息,整理档案9万余卷,协助随州及全国公检法办理档案查询5200余次。
  先行先试,我市创造了不动产登记的“随州经验”,走在了全国前列。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要求随州建成全国不动产统一登记示范市。据悉,全国已有16个省(自治区)110多个县市的观摩团来随学习“取经”。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不动产登记走在全国前列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