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获千万技改资金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通讯员申健强报道:9月12日获悉,省经信委下达了2017年第一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专项资金计划,我市华丰生物、省风机厂、毅兴智能装备、裕国菇业四家企业共获批技改专项资金1049万元,助力企业升级。
  技术改造是指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对现有设施、工艺条件等进行改造提升,淘汰落后产能,实现内涵式发展。
  本次专项资金支持企业拓展新产品,提升产能。裕国菇业是年产12000吨香菇干品和1500吨香菇鲜品项目,华丰生物是新型专用缓控释肥技术改造,省风机厂是余热发电与脱硫脱硝高效能源装备技术改造,毅兴智能装备是年产500台540型、850型立式加工中心改造。
  近年来,市经信委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提请市政府出台优惠政策,还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资金扶持,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油助威”。
  今年,我市设立工业发展专项资金1.25亿元,占地方预算的8.2%。而技改投资达到86.45亿元,技改企业292家,占全市规模工业企业43.13%。比如,齐星集团完成投资2亿元,引进日本工业机器人,实现车间智能化改造;广同控股完成投资6000万元,引进日本Mazak智能装备,实现智能化流水作业;泰华科技投资3亿元,从美国、日本、法国、瑞典等国家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单台价值过1000万元。东风车轮、恒天汽车、江南专汽、卫东化工等企业智能生产车间初见雏形,全市工业智能制造水平迈上新台阶。
  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实施百企百亿技改工程,完善技改项目库。同时,将加强技改专项资金监管,促进项目按计划竣工投产,助推我市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获千万技改资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