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举一未反三的林业整改

  本报讯 记者火玉、通讯员正风报道:去年,我市“两不”整治办公室对滥砍乱伐、割松脂等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进行了多次曝光,并发函专门交办,要求相关地方和部门认真整改。日前,市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程”暗访组在随县走访时发现,部分乡镇损毁林木的现象依然存在。
  在随县万和镇晃山村,暗访组看到,该村大泉冲山场大片林木被人为破坏。“这是我承包的责任山场,还没到期就被开发商们挖成这样,找了村里,村支书说管不了,让我找林业站,我又找林业站站长,站长说最近几天没空。这时,开发商的大型挖掘机、铲车都在挖,再不管,我山上的树都要被毁完了。”村民周某告诉暗访组。
  据查证,2016年9月,随州兴唐农业公司流转了万和镇晃山村的山场用于项目开发,在没有取得林地占用手续的情况下,就动用机械开山修路,损毁了村民的大片林木。2016年9月26日和10月8日,万和镇林管站对兴唐公司先后下达了停止侵占林地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5个月内恢复林地原状,并处罚款4800元。2017年1月,兴唐公司缴纳罚款后,再次动工修路,损毁林木。随县林业局林勘队勘测的结果显示:兴唐公司修路共占用、损毁林地4325平方米。
  在3个月的时间里,损毁面积从停工前的400多平方米,扩大至4000多平方米。兴唐公司拒不执行处罚决定,损毁林木行为变本加厉,万和镇林管站又是怎么监管的呢?
  “说良心话,在我调走之前挖的有一段路,我没有监管到位,没有防范到位,不认账也不行。”万和镇林管站原站长张洪宝表示。
  万和镇现任林管站站长方国辉也承认,在监管上做得不到位。“这个我们是有责任的,我们对整个万和辖区都应该去管理,那个地方不同于通车的地方,是不容易发现的地方,比较偏僻,但我们在任何地方都有监管的责任。”
    暗访组还发现,损坏林木的现象在随县殷店镇也存在。今年3月,暗访组在殷店镇人和村看到,成片的松树上挂满了白色的松脂袋子,一棵棵松树遍体鳞伤,割松脂的现象触目惊心。该村村民介绍,人和村割松脂的情况非常严重,已经有好几年了。
  随后,暗访组来到殷店镇林管站了解情况。该站副站长雷励辩解说:“我们殷店面积大,78万亩山场,林管站才3个人,山高路远,几十里路,你说怎么管得过来?”
  一句“人太少,巡查不过来”,难道就成为我们不认真履责的理由吗?就可以对这种损坏林木的现象不闻不问吗?难道殷店镇林管站就是这样作为的吗?
  上述问题的再次曝光,暴露出我市林业部门部分单位把市委、市政府“绿满随州”的决策部署仅仅当作一种口号,工作抓而不实,举一不反三,是典型的作风不实问题。相关地方和单位要践行“亲自、立即、现在、马上”的工作作风,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主动作为、积极履职,为“绿满随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举一未反三的林业整改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