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安居”升级“优居”
——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安居工程追踪
  

本报记者 冯家园 实习生 皮文静
  编者按:今年初,市政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完成十件民生实事,涵盖精准扶贫、安居工程、教育、交通、文体设施建设等方面。今年时间已过大半,十件实事完成如何?百姓从中得到了哪些实惠?本报从今日起推出“喜迎十九大·十件实事追踪”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9月13日,随县尚市镇王家河村村民曲啸来到随城鹿鹤大道与文峰大道交汇处的城东国际小区,看了看自己刚买的新房,心里满是欢喜。“等装修好了,我就和爱人搬进来,享受我们的甜蜜生活。”他说。
  买这套房,曲啸享受了公积金的政策利好。在连续足额缴存6个月以上的公积金后,曲啸申请到了个人住房贷款。他说:“现在每个月只用还款1400多元,压力不是很大。”
  去年,我市出台了鼓励农民、农民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办法,支持农民、农民工在城镇购买住房,改善家庭居住条件,助力房地产去库存。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亿元,支持农民进城购房落户,促进农民工市民化”作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公积金的好政策,让我市农民、农民工尝到了“甜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
  主任刘天文介绍,截至8月底,我市共向760户农民、农民工等自行缴存者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2.1亿元,提前4个月完成了民生实事任务。
  同时,公积金中心还与商业银行合作推行住房组合贷款,保障资金供应,全力支持农民、农民工购房贷款。“公积金面向农民、农民工,帮助他们升级居住环境,从‘安居’达到了‘优居’级别。”刘天文说。
  让群众能够“安居”“优居”,市委、市政府一直努力着,建设公租房,发放租赁补贴,推进棚户区改造等一系列举措,使低收入群众居有其屋,居有好房,享受更好的生活环境。
  今年,“再改造中心城区棚户区5848户”成为十件民生实事中安居工程建设内容之一,由市城投、市建投、高新投和曾都区负责落实。
  记者在齿轮、亚通社区看到,市建投公司与曾都区、办事处、社区组成联合专班,反复进户宣传政策,做通群众工作,签订征迁协议。齿轮棚改项目秘书乐京介绍,国有土地上的居民已签订协议840多户,还剩下60多户。
  市建投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承担的2200户棚户区改造,现已开工1809套。
  在城南棚户区 水片区,10栋11层的住宅楼已全部竣工,正在进行内外的装饰装修。市城投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棚改项目已开工1065套; 水片二期及 水南片三期共计1182套,计划10月底开工。
  棚改过程中,我市通过货币化安置、现房安置,让居民告别棚户区,搬进现代化的小区、高楼。
  文峰棚户区改造还建房临迎宾大道,建有9栋17层的高层建筑,共708套。“这个地段按市场价拍卖的话,可以达到200万元/亩,政府宁愿舍弃1.55亿元的收入,也要把好地段还给百姓。”市城投公司副总经理郭传海表示。
  今年7月30日,文峰棚改安置房开始分房,211户居民喜迁现代化的城市小区。
  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主任严贤江表示,截至8月底,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已开工3898套。下一步将加大督办力度,推动中心城区棚改,让群众更安居,更优居。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安居”升级“优居”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