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州市首届“神农工匠”评选启动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报道:9月17日,随州市首届“神农工匠”评选启动仪式暨技能大赛、企业人才评价现场会在齐星公司举办。
  开展“神农工匠”评选,旨在加强我市高技能领军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广大职工立足岗位钻研技能的热情,大力弘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推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示范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神农工匠”评选对象为在随州市范围内工作的各行各业职工(农民工),重点围绕我市专用汽车、食品加工、医药化工、冶金建材、电子信息、文化旅游及其他战略新兴产业等支柱产业和重点行业领域一线职工开展评选。
  “神农工匠”评选每两年开展一次,每次选拔10名。由市政府颁发荣誉证书,奖励1万元。同时,由市总工会授予“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并优先推荐享受国务院、省、市政府专项津贴,择优推荐作为“荆楚工匠”和“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省级先进模范后备人选。除此之外,市政府还将每次支持3个有条件的“神农工匠”牵头组建“工匠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每个工作室一次性给予5万元项目资金支持。
  当天,数控车工和焊工两个工种的“神农工匠”选拔职业技能大赛在齐星公司举办,全市12个代表队52位选手参赛,600余名技能人才参与企业人才评价。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市首届“神农工匠”评选启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