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汽车机械食品加工产业共实现产值491亿元
“两大龙头”产值连续八个月高速增长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通讯员谢锟报道:日前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汽车机械、食品加工产值增速连续八个月保持15%以上的飙升态势,“两大龙头”正大步迈向“千亿产业”。
  数据显示,1至8月,我市汽车机械产业实现产值247亿元,同比增长21.1%,其中汽车产业(不含机械)产值增长29.1%,利润总额增长77.4%,实现税金增长46.5%,驾驶室产量增长141.9%,汽车及专用车产量增长23.4%,专汽行业产值效益呈现建地级市以来最强增势,成为我市重要特色产业增长极。食品加工产业实现产值244亿元,同比增长13.9%,其中饲料产量增长213%,啤酒产量增长42.6%。7月份,裕国菇业、神农生态、三友食品、中兴食品、宝珠峰食品、自然佳实业、品源食品、耀兴大海等20多家食品加工企业当月实现出口倍增。截至目前,裕国菇业今年累计出口8774万美元、神农生态累计出口3284万美元、三友食品累计出口3241万美元、中兴食品累计出口2683万美元。
  据了解,1至8月,全市“六大产业”实现总产值923亿元,同比增长10.1%。两大龙头产业合计实现产值491亿元,占我市“六大产业”比重达53.2%,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我市通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造我省重要特色产业增长极,全市工业发展逐步呈现结构优化、效益提升的良好态势。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两大龙头”产值连续八个月高速增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