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还看今朝》湖北篇播出
随州文化元素再次亮相央视

  本报讯 记者张琴报道:9月17日,由中央电视台、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广播电视台主持策划制作的喜迎十九大全媒体大型特别报道《还看今朝》湖北篇播出。随州曾侯乙墓两次出现在节目中,曾侯乙墓出土的曾侯乙彩绘乐舞图鸳鸯形漆盒亮相演播室,展示了随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还看今朝》湖北篇节目时长90分钟,通过访谈、新闻特写、微电影、纪录片等多种形式,为观众全景呈现了“崛起的支点”——湖北,生动展示了我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践行“四个着力”,在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农业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
  细心的随州观众发现,在节目第14分40秒左右,一件精美的物品出现在演播室足足两分多钟,它是出土于随州曾侯乙墓的曾侯乙彩绘乐舞图鸳鸯形漆盒复制件。这件鸳鸯形漆盒距今已有2400多年,它图案精美、造型别致,堪称战国漆器的代表作,为我国明令禁止出境展览的国宝重器,现收藏于湖北省博物馆。
  在“外国友人眼中的湖北”采访环节,荷兰音乐指挥家律德表示,他对随州印象深刻,因为曾侯乙墓在随州,他认为湖北是一个文化很深厚的地方。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还看今朝》湖北篇播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