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陈安丽在全市加强县乡人大建设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不断提高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

  本报讯 记者张琴、实习生刘肖璇报道:9月20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加强县乡人大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加强我市县乡人大建设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安丽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甘国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雅君、杨金贵、张莉君、杨天兵,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洪领先,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安丽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重要任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顺应形势发展变化,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抓好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陈安丽强调,要不断提高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依法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提升依法履职水平,要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要围绕中心,依法行使职权,更好地承担国家权力机关的使命职责,要通过国家权力机关的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确保法律法规得到有效实施,保证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来为人民谋幸福;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拓宽代表参与人大工作渠道,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促进代表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真正使人大代表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把加强县乡人大自身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强组织建设,强化能力建设,狠抓作风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随州实际,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与时俱进,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不断提高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