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为家乡喝彩
——《魅力中国城》随州首秀引发全城热议
  

本报记者 包东流
  9月22日晚19时,258万随州人民翘首以盼的《魅力中国城》随州与乌海同台竞演在央视财经频道首播。
  大街小巷,机关军营,处处可见热情观看节目的人群,大家都在为随州初赛竞演胜出喝彩助威。
  为家乡喝彩!为家乡自豪!
  银泰百货户外大屏转播的竞演实况,让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
  “今天在逛街的时候路过新世纪购物中心,在这里观看随州和乌海竞演魅力城市。随州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在这里居住了几年,感受到这个城市的美丽宜居和蓬勃发展,刚刚看到带队的市领导上台演唱,为我们的城市加油助威,我相信随州一定会成为最有魅力的城市。”市民王小琴说。
  “我们随州是一座有根的城市,有炎帝神农故里、编钟古乐之乡,我们围绕寻根的主线来展现随州的山水文化;而我们的对手乌海是一座草原之城,他们藏在深闺人未识,通过这一次央视的大舞台展示出来,让我们了解了乌海的另一面。随州能够险胜乌海,说明了随州人民的团结,随州人民的开放热情,当然乌海也有它的独特之处,我们应该向乌海学习,希望随州在下一次复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市民盛萍这样评价道。
  绿色军营里,消防支队的武警官兵纷纷为随州喝彩。
  尽管这里的大多数武警官兵不是随州人,但他们同样为随州感到骄傲和自豪。
  “随州作为我的第二故乡,我为随州有这样的精彩表现感到自豪和骄傲,一个人的努力是加法,一座城的努力是乘法,通过这个活动把大家团结在了一起,魅力中国城值得我们每一个人为之努力,为之喝彩。”随州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杨金溧激动地说。
  随州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下士胡梦杰说:“在随州当兵五年了,我以前从来没有细致地去了解随州,通过这个节目,我觉得随州是一个特别棒特别美的城市。有这样的第二故乡,我感觉很自豪。”
  在市直机关组织收看首播的干部职工凝神关注魅力随州在央视舞台的精彩绽放。
  “第一次看到这个节目,尤其是当随州编钟的声音响起来的时候,作为一个随州人,我自豪满满。”随州国税局员工王静渝说。她的同事李炜也表示:“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随州人,这个节目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我们随州真正的魅力和美丽,让我们为共同建设魅力随州聚心、聚才、聚力。”  在市地税局的会议大厅里,市委副书记郭永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星华和参加《魅力中国城》竞演的随州战队成员们早早守候在大屏幕前,等待着节目的开始。
  7点整,《魅力中国城》节目正式开始,当蒋星华代表随州出现在“城市初见”这一环节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魏圆圆作为随州拉拉队的成员在1个多月前参加了《魅力中国城》随州对阵乌海的竞演,当她看到节目播出后,仍难掩住心中的激动。“时隔一个多月之后,又回到了现场,感受当时的气氛,依然很感动,非常自豪,我为随州感到非常的骄傲,魅力中国城随州名副其实。”魏园园说。
  拉拉队员肖英侨说:“今天能让全世界在电视上看到随州完整的演绎,我觉得非常自豪,非常骄傲,希望外地朋友通过这个节目了解随州,欢迎大家来随州做客。”
  《魅力中国城》竞演节目围绕“城市初见”“城市味道”“城市名片”三个主题集中展现独特的城市魅力。节目中,蒋星华带领随州战队将炎帝故里编钟之乡的文化魅力和随州特有的菇乡美食展现得淋漓尽致,节目精彩纷呈。
  郭永红说:“刚才和大家一起完整地看了电视节目,非常感动,也非常期待。感动的是,我们随州战队的敬业和超然于输赢之外的满满正能量,也感动于这个节目所展现的我们随州的神韵和魅力,同时也非常期待下面的竞演随州仍然能胜出,非常期待我们随州这个年轻而古老的城市在实现‘四个全面’的战略征程中,能够走向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更加美好的明天。”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为家乡喝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