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险!老人过河落水冲走500多米 赞!民警徐省果断脱衣下水救人

  本报综合消息 眼看落水老人已被河水冲走500多米,接警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徐省迅速脱下警服,拿着救生圈跳入湍急的河水中向老人游去……这是10月5日发生在随县殷店镇的一幕。经过约4分钟奋力追赶,徐省游到了落水老人身边,将他一点一点拉上了岸。
  当日中午,殷店镇当地一名57岁的马姓菜农在街上卖完菜后,骑着三轮车回家。途经殷店老桥时,不慎连车带人落入水中。11时45分许,殷店派出所接到报警,几名值班民警迅速带着救生装备前往现场。
  由于连日来随县普降大雨,境内多条河流河水暴涨。民警们到达现场时,落水老人已被河水冲往下游方向500多米。远远地,只看到一个人头在水中沉浮挣扎。这时,民警徐省立即脱下警服,拿着救生圈跳进河里。
  事发当日,随县境内气温只有摄氏10多度,河水冰冷。徐省跳入河里后,开始奋力追赶已被冲到河中央的老人,大概4分钟左右,他游到了老人身边,将救生圈套在老人身上,一点一点把他拉上了岸。
  老人被救上岸后,围观群众情不自禁地为徐省奋不顾身跳水救人的行为鼓起了掌。随后,民警开着警车将老人送往殷店镇卫生院进行救治。老人家属赶到后,感动地向徐省和他的同事们致谢。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险!老人过河落水冲走500多米 赞!民警徐省果断脱衣下水救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