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举行扶贫领域电视问政并召开精准脱贫“攻坚拔寨”动员大会
确保通过各级扶贫考核获得好成绩
陈安丽郭永红等参加

  本报讯 记者张琴报道: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又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11月10日,我市举行“为了最牵挂的人——随州市‘亮短板、督履职、促脱贫、赢民心’扶贫领域电视问政”,随后召开全市精准脱贫“攻坚拔寨”动员大会,号召全市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问题,迅速行动,攻坚拔寨,确保通过全国全省检查考核并获得好成绩。
  市委书记陈安丽,市委副书记郭永红及市“四大家”有关领导,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其他有关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按照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本次电视问政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纪委、市监察局承办,市扶贫办、随州广播电视台、随州日报社协办,聚焦我市精准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问政促整改、督履职、促脱贫。
  问政中,先后播放了《等不起的危房改造》《执行走样的户户通》《易地扶贫搬迁进展缓慢谁之过?》《产业扶贫资金岂能闲置?》《吃上安全水还要盼多久?》《提升“三率一度”怎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执行不到位的健康扶贫》《大数据线索怎能如此核查?》《教育扶贫政策落实不精准》《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玩猫腻》《小额贷款户贷率低》等11个暗访短片,反映了全市各地在精准识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存在的政策执行走样、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
  随县、广水市、曾都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银监局等短片涉及的地方和部门负责人在台上接受问询。他们诚恳表态,这些问题都是精准脱贫工作中客观存在的,对问题要照单全收,立即马上整改,迅速将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布,同时举一反三,进一步落实责任,坚决完成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任务。
  在之后召开的全市精准脱贫“攻坚拔寨”动员大会上,陈安丽要求,电视问政所涉及的地方和部门要即知即行即改、全面查摆、全面整改,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实做到位。全市上下务必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刻认识我市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必须清醒认识脱贫攻坚的政治性,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做扶贫工作的同志,要向中央的要求对标看齐,承担起责任,真正做到“牵挂你的人是我”;必须清醒认识工作时间的紧迫性,为迎接省和国家考核验收做好充分准备;必须清醒认识考核验收的严肃性,严格用“国标”“省标”来检验工作;必须清醒认识工作中问题的严重性,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到位。要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要有对标看齐的政治意识,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任务和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要有高标准的目标追求,坚持“欲得其上,必求上上”的追求,实现“必须通过全国全省检查考核并获得好成绩”的既定目标;要有攻坚拔寨的工作作风,以“亲自、立即、现在、马上”的工作作风,雷厉风行推进各项工作。
  陈安丽强调,要强化职责。在继续坚持“党委集体领导、常委分工负责、市‘四大家’领导合力推进”的精准扶贫工作体制的同时,成立市迎接国家和省扶贫考核“攻坚拔寨”领导小组,建立市委常委包保制度;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参与“攻坚拔寨”工作,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要求,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强化统筹脱贫攻坚责任;市委常委、市委委员、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到自己的扶贫点上,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调查研究、推进落实扶贫工作。要强化统筹,统筹好人员、项目、资金等各项工作。要强化督查,对每次督查进行排名,对末位进行约谈。要强化奖惩,市级扶贫成效考核要具体,加强考核结果的通报、运用,用鲜明的工作导向激励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奋发有为、扎实工作。要强化宣传,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大正反两方面典型的宣传和曝光力度,广泛宣传脱贫攻坚当中的好经验、好典型,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年终岁末,各地各部门要“弹好钢琴”,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同时谋划好明年工作。
  动员大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郑军对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接受问政的地方和部门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确保通过各级扶贫考核获得好成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