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115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市领导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报讯 记者唐天才报道:1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夏卫东到曾都区府河镇为当地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夏卫东说,领会十九大精神,重点要把握好十九大精神的主题、主线和主要成果,要把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论断搞清楚,把进入新时代主要矛盾的变化搞清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搞清楚。十九大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非常鼓舞人心,特别对今后农村发展这一块,有可操作性的重大举措。希望府河镇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让十九大精神在府河生根开花结果。
  “十九大勾画了今后农村发展的蓝图,像一股强劲东风吹遍农村大地,我们作为基层干部群众倍受鼓舞,感到前途无限光明”、“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土地二轮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让我们吃了定心丸”……在枣树坳村支书刘问华家门前小场上,该镇基层群众、村干部、村第一书记、企业家代表和镇机关干部围坐在一起,纷纷发言,畅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夏卫东与他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宣讲前,夏卫东来到枣树坳村产业扶贫项目小龙虾养殖基地察看,该基地目前有103亩,已建好池塘,下好虾苗,预计明年可受益。夏卫东鼓励村干部把小龙虾养殖基地办好,让贫困户从中受益,尽快脱贫。
  本报讯 记者陈巧玲报道:11月14日,随州高新区淅河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常伦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辅导报告。
  宣讲中,林常伦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阐述和解读。林常伦强调,淅河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紧紧围绕“学懂”这个前提,既全面系统、原原本本学,又突出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汇贯通;要紧紧围绕“弄通”这个关键,集中面向基层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紧紧围绕“做实”这个根本,在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上见成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着力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及早谋划好明年工作,推进全镇各项事业不断前进,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本报讯 记者常跃耀报道:11月14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来到曾都区东城办事处缫丝社区,与东城办事处干部和退休老党员一起座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刘宏业听取东城办事处、缫丝社区负责人和部分退休老党员等6位同志的学习体会后提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党的十九大报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主要体现一个“新”字:新思想、新理念、新征程和新举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建设好我们的社区。报告中多次提到“人民”,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民有所呼,党有所应,缫丝社区这么困难,仍做到社会稳定,各级党组织和退休老党员做了大量工作,虽然解决了道路、饮用水和路灯等问题,但与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有差距;要做实各项民生举措。要把人民的小事当成我们的大事,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十九大报告对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提的要求,是我们建设社区的根本遵循,也是社区治理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工作目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列入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议事日程,要原本学、深刻悟,牢记于心,见行动、见实效,要体现“民生三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讯 记者徐斌、通讯员刘红岩报道:1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贵赴随县殷店镇曲河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基层党员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与20多名基层党员代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互动交流,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
  杨金贵围绕“七个讲清楚”,结合农村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耳熟能详的身边事,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理论、新使命、新要求进行了解读。杨金贵提出,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用好用足涉农政策;发挥好市场作用,建好支柱产业;保护好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发挥好基层支部桥头堡作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党员群众代表也畅谈了学习体会。
  杨金贵还就曲河村光伏发电产业,村办公室和日间互助照料中心、易地搬迁安置点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入户走访了贫困户。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