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热血写忠诚
——记随县纪委派出第四纪工委书记陈新国
  

通讯员
蒋梦晓
王小兵
  他,有一把标尺,对腐败分子毫不手软,像秋风扫落叶;他,有一种情怀,群众利益挂心头,像春天般温暖;他,有一个心愿,年近花甲不伏枥,像钢铁般坚强。在纪委工作7年,他恪尽职守,核实信访和大数据问题线索340余件;他秉公执纪,经手立案18件,提供重要线索转办“双规”案3件;他不徇私情,经手纪律处分24人。他就是随县纪委派出第四纪工委书记陈新国。

老干部的“新人”作风
  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陈新国一直坚持着一个习惯,那就是“学习”。在别人休闲娱乐的时候,他抓着笔,在别人谈话聊天的时候,他看着书,到纪工委工作7年中,他先后记录了几十万字的读书笔记。他深入群众、实地调研,撰写了《“一把手”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做清正廉洁表率》《治理村官腐败的对策及思考》《纪委干部要认真学习新刑诉法》《落实主体责任,消除糊涂论点》等多篇文章,被多家媒体采用。连续三年,陈新国干部在线学习平均都在1000学时以上。
  “在知识面前,我永远是一个新人!”陈新国这样说。

穿布鞋的纪检排头兵
  穿着布鞋查办案件,是人们对陈新国的第一印象。因为年纪较大,身体又有病,大家劝他不用事事亲力亲为,他不肯。他说:“我是党的干部,群众就是我的亲人,查办事关他们利益的案件,我必须亲自去,这是我的职责。”
  在今年大数据的清理复核过程中,陈新国负责随县太白顶风景区和万和镇。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调查地偏,为了节约往返时间,他和调查队一起在乡镇住了一个星期。七月的天像娃娃的脸。期间的一天,白天还是烈日炎炎,晚上就与一场冰雹和龙卷风不期而遇,抱围粗的大树被风吹倒折断。陈新国不畏困难,带着一行人坚持深入农户,逐户核对,高质量完成了大数据清理工作。
  2014年6月,一封信访件放在陈新国的案头,这是关于高城镇七姑店村群众联名上访的案件,涉及到7个调查线索,案情复杂、千头万绪。陈新国组织调查队实地调查,找到10多个相关涉案线索人了解案情。高城镇是随县比较偏僻的乡镇,有一些涉案线索人员住的地方不通汽车,陈新国便带着调查队徒步一二十里路去调查取证,整整4天时间,走访完所有的涉案线索人员。最终,七姑店村支部书记、村会计依纪依规受到处分,群众的利益得到维护。
  虽然身体不好,但陈新国总是展现出充满斗志和活力的一面,他一次次用行动诠释着什么叫做“为人民服务无怨无悔”、什么叫做“对工作负责任劳任怨”。(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舍小家为大家的好党员
  作为一名老党员,陈新国说,我永远记得自己的职责。从入党的第一天起,他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入党誓词在心中默诵一遍。他说:“这80个字、12个标点符号早已经镌刻在我的心里。也许现在的年轻人不会懂我的想法,但我知道我自己的信念,那就是‘心中有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心中有党,不是说说而已。2011年,对于陈新国来说是充满遗憾的一年。一天,陈新国的老父亲病重,当时医院已经下发了病危通知书,本该在床头尽孝的他,却接到了县卫生局党组会议通知,有“三重一大”事项研究,请纪工委参加。由于会议紧急、事情繁杂,陈新国权衡之下决定以工作为先,开完会再去医院照顾父亲。然而天意捉弄人,会议途中,陈新国接到电话,告知老父亲已经去世,为了不影响工作,他没有中途离场,坚持把会议开完,等他深夜赶回老家时,他与父亲已经阴阳永隔,成为他一生的遗憾。
  陈新国,是一名普通的纪检干部,55岁的他仍然战斗在纪检一线,用奉献诠释责任与担当,用热血谱写对党的忠诚。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热血写忠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