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退伍老兵掀起火锅燃料“革命”
全国首创安全环保燃料,投放市场后供不应求

  本报讯 记者王董斌报道:随州退伍老兵席世荣历时十多年研发,全国首创安全环保燃料,获国家发明专利,他自办工厂生产,产品投放市场后供不应求。“我们刚刚又发了一车货到广西南宁,目前我们的产品没有隔夜货。”11月17日,随州市熠生火新能源公司董事长席世荣说。
  席世荣是随县三里岗人,今年60岁。1981年,他从部队退伍回到家乡随县工作。2004年从企业下岗后,他开始致力于安全环保燃料的研发。
  进入冬季,“火锅”盛行。火锅的燃料大都是液体酒精或固体酒精蜡,价格便宜、使用方便,但燃烧时产生的烟雾熏眼、气味刺鼻,添加酒精时易烧伤人。能不能发明一种安全、环保的燃料呢?受二战时期德国军队携带燃料的启发(德国军队从石油中提取原料制成固体燃料,不足的是燃烧时释放氨气怪味),席世荣开始研发之旅。
  席世荣多方筹款,请来大专院校专家联合攻关,从上万种化学品中筛选、配置,经过上千次试验,于2010年成功研发出“环保节能燃料”,2011年该产品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此后,经过不断改进完善,2016年,“一种安全环保燃料及其制备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席世荣说,这种安全环保燃料与酒精燃料相比,燃烧时无烟、无刺鼻气味,具有不易燃、不易爆、高温不易熔化、不易酥散等特点。说着,他拿出一块重量约20克、呈白色圆柱结块状燃料现场作了演示(如左图),果如其言。据了解,一块20克燃料大约可燃烧15分钟,与同样重量的酒精燃料售价相当,但燃烧时间更长,热量更高,而且可安全储运、长期存放。
  国家专利局有关专家称赞这种安全环保燃料“技术含量高,市场广、开发前景好,将为国家创造了不起的经济效益,为人类生态环境创造了不起的社会效益”。
  浙江一位企业老板欲出资300万元买断席世荣的发明专利,但席世荣不舍,他决定自己办厂创业。他与上海一家公司合作研制出生产设备,开始批量生产这种安全环保燃料。浙江义乌一家酒店曾发生过服务员添加酒精烧伤客人事件,店老板在使用了熠生火公司的“宏绿”牌安全环保燃料后高兴地说:“用这种燃料,我就放心了!”
  “宏绿”牌安全环保燃料被授予“中国绿色环保产品”,正在掀起一场火锅燃料革命,许多客户上门提货,产品供不应求。一些酒精生产厂家纷纷上门找席世荣洽谈合作。今年,熠生火公司预计可销售产品400吨,实现销售收入600万元。目前,席世荣正考虑招商引资、扩大生产规模,建8条生产线,实现年产1万吨、产值1.5亿元的目标。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退伍老兵掀起火锅燃料“革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