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121期 >> 第A1版:要闻
我市再添4个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受保护企业及产品总量居湖北前列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通讯员郭挺伟报道: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新一批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的产品名单,我市中兴食品公司的“大洪山牌”随州红茶、随州绿茶和随州神农茶业根茶有限公司的大洪山“楚茗春”“榔头寨野茶”牌绿茶榜上有名。
  此前,我市已有“神农缘”“大洪山牌”“裕国好菇粮牌”“裕国菇业牌”和“楚品源牌”香菇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至此,我市共有9个产品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受保护企业及产品数量居湖北前列,为我市争创湖北首家生态原产地示范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是以国家公信力为背书的现代国家品牌,可以有效带动区域内产业升级和产品品质提升,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有效供给。以食用菌为例,1至10月,我市食用菌出口货值达6.24亿美元,同比增长42.1%。
  近两年,随州检验检疫局结合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的要求,对辖区优势产业及特色产品进行梳理汇总,帮助地方和企业申请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有力推动了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的开展。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再添4个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