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121期 >> 第A1版:要闻
学到真本领投身新实践
——三论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
  

湖北日报评论员
  科学的理论,要靠付诸实践来发挥作用;学习的效果,要靠担当和作为来检验。
  1927年6月,800多名从武昌农讲所毕业的学员,每人领到一枚刻有金色犁头和“农村革命”4个字的铜制五角星证章,带着学习的收获奔赴全国各地,以实际行动开始了“到农村去,实行农村大革命”的战斗誓言。无论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创始人,还是黄麻起义的领导骨干……汇聚于信仰旗帜下的仁人志士们,在汹涌澎湃的革命洪流里用青春和热血写下了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投身实践的光辉篇章。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宣示,让人感受到新时代磅礴的力量。“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的落脚点是什么?学习是为了什么?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科学的理论同实践结合,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新时代湖北讲习所”里,要学出忠诚和信念。通过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绝对忠诚于党,绝对忠诚于党的领袖,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绝对忠诚于人民,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政治,衷心拥戴核心、坚决维护核心、自觉服从核心、坚定紧跟核心。通过学习,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心中闪亮,让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力量汇流,展现无愧于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
  在“新时代湖北讲习所”里,要学出担当的“宽肩膀”。新征程上,不可能都是平坦的大道,正因如此,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领导干部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要有一副“有担当的宽肩膀”。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学深悟、学懂弄通做实中提升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气神,增进励精图治、奋发有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担当的肩膀更加有力量,让我们的事业充满勃勃生机。
  在“新时代湖北讲习所”里,要学出成事的真本领。“既要大胆讲政治,又要善于讲政治;既要矢志抓发展,又要善于抓发展;既要勇于抓改革,又要善于抓改革;既要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又要善于化解矛盾和问题;既要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学深悟、学懂弄通做实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练就一身真本事,一起豪气满怀地奔向美好未来。
  新思想指引奋进新征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在“新时代湖北讲习所”里长知识、增自信、强本领,人人都做历史眷顾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我们就一定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荆楚大地落地生根,就一定能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征程,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新胜利。(转自2017年11月19日《湖北日报》)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学到真本领投身新实践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