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129期 >> 第A1版:要闻
编钟奏响中国好声音
《魅力中国城》竞演随州尽展神韵风采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报道:11月28日,备受关注的《魅力中国城》第三轮竞演在河北廊坊影视基地开机录制,随州再次登上央视舞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星华带领随州战队,与湖北黄冈、辽宁抚顺、安徽六安同台竞演,再次惊艳。我市以编钟展现城市独特记忆和魅力,赢得观众和投资点评团的青睐。
  《魅力中国城》是央视主办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全国32个城市入选参加。前两轮,随州上演“反败为胜”的好戏,挺进全国“十强”,成为“全国十佳魅力城市”。
  第三轮竞演通过“城市记忆”和“魅力点金”两个环节进行比拼,竞演结果由现场460名观众票数决定,范周、蒙曼、徐井宏、张颐武4位嘉宾现场点评。其中,“城市记忆”是通过讲述动人的城市故事,展现城市文化;“魅力点金”则由城市主政者推介优质项目,由20个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代表组成的投资点评团参与互动。
  “这个编钟太美了!”“是啊,是啊。”……一群学生天真质朴的声音,把现场观众的目光吸引到舞台中的编钟上。在“城市记忆”环节,我市以“梦随千年,钟爱一生”为主题,采取情景剧的形式,武汉音乐学院副院长李幼平同5位学生的对话,阐述着编钟的历史、精美与国之重器的价值,诠释着编钟见证中国富起来、强起来,走进新时代。
  期间,编钟响起,舞者们翩翩起舞,再现当时浓郁的宫廷宴乐文化,展示曾国大国风范、礼乐辉煌。一曲《编钟敲起来》,把我们带进人人可享编钟金石之声的新时代。舞台后方的大屏幕上,一个个编钟“出席”大型国事、外事活动的镜头,引起观众共鸣。
  城市记忆也是“人”的记忆。蒋星华、李幼平与曾侯乙墓发掘工作者黄凤春教授、编钟制造师刘佑年、摄影家余涛、编钟演奏员裴育一道,讲述着自己与编钟的故事。编钟改变了他们,也成为他们一直研究、追随、演绎的对象。生动的故事,诉说着编钟独特、无穷的魅力。
  “魅力点金”环节,蒋星华与李幼平一同隆重推介了中国(随州)编钟音乐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他们从项目现状、规划特点、优惠政策、惠及大众等方面做了详述讲解,与投资点评团互动,为项目招商引资带来契机。
  8分钟的演出时间里,编钟与世界五大洲特色打击乐器合奏《欢乐颂》,震撼了现场所有人,展现了编钟不愧是打击乐器之王的魅力,展示了随州正在打造世界打击乐之乡的雄心。整场竞演精彩纷呈,黄冈、抚顺、六安也以各具特色的实力表现,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城市魅力。
  在《魅力中国城》竞演舞台上,随州充分展现城市风采,大美随州、神韵随州、魅力随州尽显。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魅力中国城》竞演随州尽展神韵风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