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202期 >> 第A1版:要闻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
传达省委全会及王晓东来随调研讲话精神
陈安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本报讯 记者张琴报道:12月1日,市委书记陈安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省长王晓东同志来随调研讲话精神,听取安全生产、脱贫攻坚、“新时代随州讲习所”等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永红,市政协主席黄志群,市委常委郑军、蒋星华、林常伦、甘国栋、冯茂东、刘宏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省长王晓东同志来随州调研讲话精神;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委常委扶贫包保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全省“三乡工程(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建设现场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办好“新时代随州讲习所”有关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我市拟推荐“湖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人选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的主题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省委全会的精神实质,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随州落地生根。要认真学习省长王晓东同志来随调研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大重大项目策划力度,树立抓大招商、办大项目、谋大发展的目标和思路,在“大”字上做文章;要以决战决胜的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对照全年工作目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主动协调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积极谋划明年工作,围绕创建“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示范城市”、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吸取各地教训,全面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要采取措施抓好落实,凡是排查出的问题一定要整改落实到位;要强化问责,安监部门要加大暗访力度。
  会议指出,今年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拔寨的最后冲刺阶段,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攻坚,紧紧围绕实现“通过全国全省检查考核并获得好成绩”这个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强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市“四大家”领导要按照责任分工,以临战的姿态、创新的工作、有效的举措,积极做好脱贫攻坚;包保县市区责任领导要加大对各地的指导督促工作;市迎接国家和省扶贫考核“攻坚拔寨”领导小组要细化完善迎检方案,加大向上汇报力度,督查各地完成情况,推动形成全市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对标调焦、查漏补缺,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坚持真督实察、压实责任,进一步严肃脱贫攻坚工作纪律,对发现的问题,加大督办力度;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问责。
  会议指出,“三乡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解决“三农”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力推动、加强引导;要做好结合文章,探索发展“共享田园综合体”;要尽快拿出我市的实施指导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传达省委全会及王晓东来随调研讲话精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