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家庭会议宣讲十九大
  

特约记者 余运来
  11月30日,记者来到曾都区南郊办事处柳树淌社区,一栋别具特色的三层小楼掩映在苍翠的竹林旁。
  这户人家就是当地有口皆碑的“党员家庭”辛忠泽家。辛家是个大家庭,家里四代同堂,有88口人,其中党员31人。他们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家风,以召开家庭会议形式传承家风,今年是第15年。
  在辛家书房墙上,一张红纸上写着“爱党、爱国、尊老、爱幼、团结、帮困、勤奋、节约”的家训,并排贴着“做一个有态度有温度的人”的座右铭。“态度就是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温度就是让身边的所有人都感到温暖。”辛忠泽解释道。
  当天上午,从附近及周边赶回来的16名家庭成员欢聚一堂,挤在10多平方米的客厅里。十时许,辛忠泽打开嗓门,主持召开家庭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由其大侄子辛和平领学十九大精神。
  “如何认识新时代?我们可以从历史新起点、理论新建树、发展新目标、矛盾新变化四个层面加以把握。”辛和平摊开 10月30日的《人民日报》,声音洪亮地朗读起评论文章——《阔步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二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领学者读得激情澎湃,参会者听得津津有味。“党的十九大开得好,核心领导定决策,各族人民齐欢笑;科技兴国发展快,经济腾飞掀高潮;一带一路建设好,共产主义放光耀。”85岁的老党员辛忠南欣然赋诗一首。
  昂首新时代,阔步新征程。辛忠泽的侄女婿王新年接过话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改革开放后,我们富起来了;进入新时代,我们强起来。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虽然我们退休了,但要发挥余热,全力以赴支持子女们投身美丽中国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61岁的辛厚彬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应该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自觉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社区、平安小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辛忠泽的外甥、37岁的任建军专门请假,回来参加家庭会议,他表示将为建设美丽新时代,立足岗位作贡献,撸起袖子加油干。
  十九大报告指出:鼓励创业带动就业,鼓励带头守法致富。“我要诚信经营,在朋友圈和生意伙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优工程,做大项目,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帮助更多的贫困人口增加收入,让他们快步脱贫,奔向小康。”辛忠泽的大儿子辛朝阳如是说。
  窗外,寒风凛冽;屋内,暖意融融。“我们家有31名党员,又有4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壮大党员队伍,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会议结束前,辛忠泽语重心长地说。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家庭会议宣讲十九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