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激发干事活力 优化纳税服务
市国税局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建设

  本报讯 通讯员耿现超报道:市国税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狠抓基层工作落实,激发了基层活力,筑牢了基层服务纳税人的根基,日前获得国家税务总局肯定性批示。
  该局党组通过自上而下构建“6810”党建格局,明确从党组到支部到党员的6项工作机制、8项活动举措、10类主体责任,推行机关支部联系基层支部制度,形成了机关基层联动共建的党建工作体系。同时,改善基层硬件环境,采取市局机关挤一点、向省局申请一点、请地方政府支持一点的办法筹措资金,以“五小”建设为抓手,改建基层食堂,改造80多间周转房供外地新进公务员居住,让基层人员舒心、安心工作。
  把基层一线作为“摔打”干部的“练兵场”,坚持“人才一线培养、业绩一线创造、干部一线选拔”的用人导向,面向基层遴选12名年轻干部进市局机关,轮岗交流4名基层单位负责人,提拔2名青年干部担任正科级领导岗位,1名基层分局长因绩效成绩优秀直接任市局办公室副主任。加强对基层人员的教育培训,开展多种形式岗位练兵活动,在全系统深入实施“比学赶帮超25条”为主要内容的强基固本工程,涌现出了以“随州好人”、“十大女杰”石桂蓉为代表的30多名先进模范人物,激发了国税干部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内生动力。
  基层建设的持续加强,激活了基层国税机关创新发展和服务纳税人的活力。先试先闯,推行容缺容错机制,今年以来共办理12笔容缺容错事项,为企业减少损失220余万元;推出30条优化税收服务软环境措施,配置28台自助办税设备,让纳税人少跑路;下放出口退税审批权,全市158户纳税人实现出口退税全流程无纸化;实行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管理信息电子化,纳税人外出经营办税不再难;“随时办”专家服务团辅导营改增企业广水农商行实现减税150万、帮助齐星集团解决光伏发电汇总纳税等5500多个涉税问题……
  “减轻工作负担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我们不断适应上级要求,整合现有基层力量,转变征管方式,提高征管质效,实现征纳双方都‘减负’。同时,积极承接地方扶贫、招商等任务,以有为求有位,在地方树起国税部门讲政治、有作为、能干事的好形象。”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先锋说,“市国税局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痛点,给出答案,努力在基层厚植‘想干事有机会、能干事有舞台、干成事有地位’的氛围,始终保持担当尽责的精神、昂扬向上的状态、廉洁自律的操守,为推进基层建设汇聚强大力量。”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国税局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建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战略合作】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