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209期 >> 第A1版:要闻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省扶贫办主任胡超文来随调研 陈安丽郭永红等参加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报道:12月8日,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胡超文来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提出,要补齐短板,落实责任,整合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书记陈安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永红,副市长李国寿等陪同。
  胡超文先后来到曾都区洛阳镇九口堰富民蘑菇农民专业合作社、何店镇原木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随县环潭镇刘庙村油茶基地、白桃基地等扶贫产业基地和扶贫龙头企业实地调研,详细询问了基地规模、参与种植的贫困户等情况,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情况介绍。他提出,要鼓励更多农户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让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获得更大收益;希望进一步发挥好企业在技术、管理和市场营销上的优势,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胡超文还走访了洛阳镇贫困户刘克友、夏永红和环潭镇贫困户刘兴山,与大家详细交谈,了解家庭收入、致贫原因、产业发展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发展生产、自力更生,将日子越过越红火。调研座谈会上,胡超文一行观看了随州扶贫云平台展示,并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陈安丽说,随州通过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充实扶贫力量,解决“谁来扶”的问题,下好绣花功夫开展精准识别,解决“扶持谁”的问题,通过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创新技术手段,创新督查考核方式,解决“怎么扶”的问题。下一步,随州将按照省扶贫办提出的工作要求,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胡超文对随州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随州脱贫攻坚责任体制机制得到有效落实,扶贫领域态势总体平稳,动态调整工作扎实有效,各项扶贫政策落地落细,减贫任务有望顺利完成。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实事求是地迎接考核评估,科学运用考核评估结果。要补齐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和兜底扶贫工作短板,整合扶贫力量,做实金融扶贫,利用好中国社会扶贫网,始终抓好驻村帮扶的责任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