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218期 >> 第A1版:要闻
曾都打响精准灭荒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唐天才、通讯员祁守信、余银川报道:一台台大型挖掘机正在掘荒,整理梯田。连日来,在曾都区何店镇龚家店村二组的一片荒山上,机械轰鸣,紧张作业,为明年开春栽植油茶作准备。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按照省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绿满荆楚美如画,水光山色与人亲”目标,实现宜林荒山应绿尽绿,曾都打响精准灭荒攻坚战。
  该区现有荒山总面积3049亩。为此,全区绘制了精准灭荒作战图,实行挂图作战,逐块造林。分类施策,科学造林。以遥感影像图为依据,科学编制作业设计,明确每个小班的地点、面积、造林树种、造林方式、业主、管护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包保责任领导等内容。因地制宜,适地适树。根据立地条件采取人工造林、直播造林(点橡子)等方式造林,在立地条件较差的荒山栽植湿地松、刺槐等耐干旱瘠薄的树种;在立地条件相对较好的荒山地方,大力发展林特、林果、木本油料。
  为确保精准灭荒工程取得实效,该区落实造林主体、管护责任和包保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程指挥部和工作专班,实行部门联动,加大资金投入,加强督办验收,对不能按期完成的,进行追责问责,确保按期完成任务,确保成活成林。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参与,鼓励和动员各类市场主体参与精准灭荒。目前已启动精准灭荒整地,明年开春全面推进造林,届时逐块验收、逐块销号,计划用1年时间提前完成精准灭荒任务。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打响精准灭荒攻坚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