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青春梦想在这里启航
——市校合作在行动之三

  本报记者 包东流 通讯员 王贤辉
  电脑键盘上五指翻飞,显示器上映照着一张张年轻的面孔,略显稚嫩的眼神中,闪烁着希望的光芒。走进位于随州高新区的互联网+创客空间,处处可见青春洋溢、活力迸发。
  这里是青春梦想启航的地方!
  随州市博裕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在这里注册成立,结合互联网营销模式,运用现代农业技术从事生态黑猪喂养及销售,是随州O2O生态产业的开创者,经过孵化“毕业”后在淅河、尚市、吴山镇建立了三个养殖基地,2016年出栏黑土猪6000头,仔猪6000余头,实现销售收入3121万元;湖北味万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从这里“毕业”启航,2016年在市区开设了8个实体门店,从事果蔬的线上线下销售,年销售额超5000万元,员工达到100余人;随州旗东贸易有限公司在这里孵化,公司旗东商贸销售的糖果、干果等休闲食品成为京东、淘宝等网站畅销产品,在淘宝食品行业排名100强内,成为零食类TOP10俱乐部成员……
  “互联网+创客空间是一个以电子商务为主的创新创业集聚区,建成投入使用以来,首批入驻20家电商企业,16家获得创业补贴,现已聚集企业57家,首批大学生创业者达到50余名,销售收入过亿元企业1家,销售收入过5000万元企业3家,销售收入过1000万元企业12家,毕业企业18家。”随州市创业办负责人夏银华告诉记者,“入驻企业以大学生居多,目前创客空间已经获批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正在申报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和电子商务基地。”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是市校合作工作的引领。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落实“我选湖北”计划、“炎帝人才支持计划”,通过深入各高校推介,利用多种渠道宣传就业创业政策,鼓励大学生来随就业创业。“今年9月和11月,我们举办了两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随州专场招聘会,吸引不少大学生来随就业创业。”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就业指导科科长谢琳说,“截至12月,3700余名大学生来随就业创业,建设大学生就业基地20家。”
  鼓励大学生来随就业,更鼓励大学生来随创业。
  随州如何才能吸引众多年轻人在这里实现梦想?我市充分发挥政策引领作用,为创业者提供免费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资金扶持。“近年来,我市为1.5万人进行免费创业培训,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亿余元,创业扶持奖补资金近2亿元,扶持大学生等就业困难人员创业7200余人次。”夏银华说,“2016年我市新增市场主体41503户,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总户数增幅在全省位列第一,截至2017年9月,我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83422户,比去年增长11.07%,增速全省第三。这组数据从侧面反映了我市就业创业政策的吸引力。”
  为青春梦想充电加油。我市发挥平台支撑作用,做实创业就业指导中心,建设创业就业基地,创业服务体系逐步健全。截止到今年,我市6家创业孵化基地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各类创业活动经常性开展,支持创业、服务创业、利于创业的服务体系初步形成,入驻创业团队200多个,创业就业大学生达3700多人,在全社会营造了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青春梦想,从这里启航!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星星之火,在随州大地已渐燎原!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青春梦想在这里启航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