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结合旅游 放大特色
国家发改委专家把脉洛阳特色小镇建设

  本报讯 记者唐天才、通讯员李勇军报道:近日,曾都区举办特色小镇规划评审会暨洛阳镇特色小镇专家企业家论坛。
  应邀的专家企业家在洛阳镇进行现场考察后,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冯奎一行,对曾都区特色小镇规划进行了中期评审,18位专家从不同角度为完善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冯奎提出,洛阳镇银杏资源得天独厚,红色基因历久弥新,灵山秀水陶然如画,特色小镇在规划和建设阶段,一定要结合现有的旅游基础,处理好小城镇和特色小镇的关系;通过寻找特色、放大特色、利用特色达到延长产业价值链条的目的,形成“春在农耕、夏在民居、秋在银杏、冬在美食”四季产业链;适时召开特色小镇规划说明会、建设招商会,充分发挥市场力量,集聚资源,推进特色小镇项目建设。
  平安集团、兴业基金、软通动力等7家企业的高管就特色小镇规划实施和市场化运作建言献策,企业家们高度看好洛阳特色小镇发展前景,对洛阳银杏小镇建设表现出强烈的投资和合作意愿。曾都区有关负责人与到会专家和企业嘉宾进行了广泛交流,与部分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曾都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有信心将洛阳镇建设成产业上“特而强”、机制上“活而新”、形态上“精而美”、功能上“聚而合”的特色小镇,有决心将其打造成全域旅游的重要“引爆点”、乡村振兴的重要“示范点”。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国家发改委专家把脉洛阳特色小镇建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