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220期 >> 第A1版:要闻
中共随州市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
陈安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永红黄志群参加

  本报讯记者张琴报道:12月19日,中共随州市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市委书记陈安丽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随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的决定》。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永红,市政协主席黄志群,市委常委郑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夏卫东,市委常委蒋星华、林常伦、冯茂东、刘宏业在主席台就坐。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市委委员37人,候补委员9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创建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示范城市,加快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绩。
  全会强调,要勇担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的历史使命,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担负起省委赋予的光荣时代使命,抢抓发展机遇,聚力转型升级,坚持创新驱动,推动特色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的总体思路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坚持“产业兴市、质量强市、创新活市、生态立市”的基本原则,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特色产业优化升级,在中高端消费、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加速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促进存量变革、增量崛起、特色壮大、品牌提升,培育若干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全国前列、全球有竞争力的“中国专用汽车之都”,建好世界华人谒祖圣地,筑牢“中国香菇之乡”地位。
  全会要求,要聚焦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的主攻方向,明确发展目标,突出发展重点,把专用汽车及零部件、农产品加工、生态文化旅游等作为特色产业增长极来打造,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形成“三极支撑、多点突破”的特色产业发展格局;要优化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的实施路径,强力推进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企业培育、平台建设、招商引资、开放合作;要夯实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的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突出规划引领、优化要素保障、狠抓效能建设。
  全会强调,要以新思想领航新征程,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市城乡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把学习成效落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的实际本领,转化为立足岗位作贡献、攻坚克难立新功的具体行动。要以新战略布局新征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产业兴市、质量强市、创新活市、生态立市,着力攻克发展质量、发展效率、发展动力变革的难关,为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奠定坚实基础。要以新担当助跑新征程,为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把牢抓落实的正确方向,磨砺抓落实的高强本领,锤炼抓落实的过硬作风,落实落实再落实,坚强有力推进特色产业增长极建设。
    全会要求,要以新局面开启新征程,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打好收官战,坚决保目标、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冲刺全年目标、推进精准扶贫、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保持社会稳定等有关工作;用心用情关爱群众冷暖安危,安排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严肃认真筹备开好市县“两会”。要走好先手棋,积极谋思路、谋规划、谋项目、谋举措。结合实际谋划明年工作,把市委《决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科学制定特色产业发展规划,主动对接全省重大战略部署和产业布局,全力争取特色产业发展纳入全省大盘子,扎实推进特色产业增长极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
  全会号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重行、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各类人才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为加快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不懈奋斗,为湖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