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220期 >> 第A1版:要闻
把抗灾救灾工作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省环保厅厅长吕文艳来随调研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报道:12月19日,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艳来随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调研抗灾救灾工作。
  副市长李国寿等参加。
  吕文艳一行先后来到随州高新区淅河镇独山村、挑水村、长岭村,看望慰问受灾五保户,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随后,吕文艳一行到湖北宏磊专用汽车装备有限公司了解环境信访工作情况,她提出,要按照中央和省环保督查提出的要求,严格整改存在的环保问题,确保销号,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悉,由省环保厅牵头的省驻随抗灾救灾工作组,于10月30日来随开展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协助开展水毁路桥抢修、农业生产自救、自然灾害风险避让管控和资金发放监管等工作。
  吕文艳说,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抗灾救灾,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因灾倒房重建等重点工作,工作成效明显。省环保厅驻随抗灾救灾工作组工作扎实,充分发挥了“宣传员”“调解员”“战斗员”“监督员”作用。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抗灾救灾工作责任扛在肩上,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制,完善工作机制。要坚持以人为本,将灾民生活放在心上,将真关心、真感情、真帮助体现在抗灾救灾具体工作中。要着力标本兼治,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将抗灾救灾重点工作抓在手上。当前,要把保障群众生活放在首位,做好恢复生产的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从长远看,要将抗灾救灾与防灾减灾统筹结合,提高综合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充分挖掘社会力量,发挥各方面的作用,共同推进抗灾救灾工作。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把抗灾救灾工作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