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230期 >> 第A3版:专题
围绕中心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提案为经济发展加油鼓劲

  本报讯 记者唐天才报道:近日,由程力公司援助苏丹的28台牵引车及半挂冷藏车项目,顺利完成任务并交接发车,这是该公司在1个月之内,继外援古巴51台环卫车后的又一义举。程力,用实际行动让世界倾听中国制造强音。
  该公司以创新驱动为引擎,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更新产品、拓展市场。2017年截至11月底,提前1个月完成年初制定的产销 30亿元的目标,正奋力冲刺全年产销 40亿元大关。总经理程阿罗说,公司能取得这么好的业绩,多亏了市政协积极提提案、助推市委市政府出台系列鼓励政策对企业进行帮扶。
  市政协组织我市一批政协委员聚焦经济发展,共提出提案32件,市委、市政府积极回应,把许多优秀意见、建议吸纳进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的决定》中,推动了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如《关于深化我市专用汽车供给侧改革的建议》,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出台系列鼓励政策,搭建经贸合作平台,健全服务体系,引导、扶持专汽企业走特色发展、差异化发展道路,由“大而全”向“高精尖”转型,加速推进千亿元专汽产业建设。2017年,全市汽车机械产业实现产值324亿元,同比增长28%。
  《关于拓展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扶持的建议》,市委、市政府认真研究,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我市农产品资源优势,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培育新型市场主体,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速建设千亿元农产品加工产业。
  《关于推进随州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市政府积极采纳,编制《随州市全域旅游示范区规划》,制定《全域旅游实施方案》,整合炎帝文化、编钟文化、西游记文化、红色文化等多种文化资源,构建以炎帝故里、大洪山、西游记公园等核心景区为龙头、以A级景区为骨干、以乡村旅游为依托的全域旅游大格局。前不久,我市积极参与“魅力中国城”竞演,随州荣膺“十佳魅力城市”。
▲市政协召开全市提案工作座谈会,集思广益,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 (本报记者 唐天才 摄)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政协提案为经济发展加油鼓劲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专题】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