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103期 >> 第A2版:两会时光
陈安丽在应对雨雪极端天气部署会上强调
高度重视全覆盖排查 努力将灾害降到最低

  本报讯 记者张琴报道:1月2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应对即将到来的雨雪极端天气。市委书记陈安丽强调,要高度重视,像防汛一样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全覆盖排查重点场所、人群、行业和地区,努力将雨雪天气带来的灾害降到最低。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永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常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副市长李国寿、吴超明,市政府秘书长布厚伟,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政负责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李国寿、吴超明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安排。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低槽、切变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本周我市以雨雪天气为主,有两次降雪过程,其中3日晚至4日白天大到暴雪,5日晚至6日小到中雪,两次累计雨雪量20—30毫米。降雪同时伴有明显降温,两次过程日平均气温降至0℃以下,8日后天气转晴,气温缓慢回升。
  陈安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一把手”负总责,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像防汛一样应对这次的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上要迅速布置、落实到位。
  要把会议精神迅速传达下去,各地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将精神传达至部门及镇、村,相关部门及每个乡镇、学校要进行专题布置;要全覆盖排查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和地区,重点场所要将敬老院、福利院、卫生院、中小学作为重中之重,重点人群要将危房户、贫困户、老弱病残户作为重中之重,重点行业和地区要将道路、桥梁、建设工地等作为重中之重,对重点对象要做到每一户每一处都有登记。共同努力把冰雪天气带来的危害降到最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郭永红要求,思想重视程度一定要到位,信息沟通和即时预警一定要到位,值班值守和网络构架一定要到位,隐患排查和登记台账管理一定要到位,应急预案一定要到位,一旦发生特殊情况处理一定要到位,抗灾救灾的各项工作一定要到位。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高度重视全覆盖排查 努力将灾害降到最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两会时光】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