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103期 >> 第A2版:两会时光
让随州稻米重现辉煌
——访市政协委员、市农业局副局长胡建鄂
  

本报记者 包东流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我市的‘殷店大米’曾经火遍大中城市,但是现在,随州市场上甚至看不到‘随州大米’的身影,基本被京山、钟祥、东北、泰国米占据。”参加政协随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市农业局副局长胡建鄂对此感慨万千。
  胡建鄂说,目前我市稻米产业呈现“四多四少”的特点,即种子品种多,优质品种少;粮食收储多,分种存放少;大米品牌多,知名商标少;加工企业多,精深加工少。
  如何振兴我市稻米产业,让随州稻米重现昔日辉煌?胡建鄂说,我市可借他山之石,走“优质、高效、品牌”之路。“发展稻米产业,不仅有利于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增长极,而且可带动农户增收脱贫,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胡建鄂建议,“市委、市政府可采取多种形式加大优质稻发展扶持力度,强化种子市场规范管理,科学筛选适宜的主推优质品种,推广‘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模式,引导大米加工企业转型升级壮大做强,支持加工企业创建精品名牌。”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让随州稻米重现辉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两会时光】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