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116期 >> 第A1版:要闻
去年随州12315受理消费者诉求7504件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48万余元

  本报讯 记者陈巧玲、通讯员汪天遥报道:1月11日,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2017年全市工商12315系统共处理消费者诉求7504件,同比下降2.46%。其中受理咨询信息6728件、投诉信息657件、举报信息114件、表扬信息5件,投诉和举报的法定时限办结率为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48.46万元。
  据数据分析,2017年度我市12315总受理量和投诉量均呈下降趋势。一方面是因为我市12315指挥中心不断拓宽绿色维权通道,加强维权服务站建设,使得消费维权关口前移,部分纠纷可当场调处;另一方面,通过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和宣传引导,消费者维权意识和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增强,使消费纠纷的自行和解成功率提高。此外,网购、电视购物、电话购物等非现场购物模式进一步普及,由于交易平台注册地及网店商家地址往往在外地,使一部分投诉举报外流,相关受理量下降。
  对2017年全市处理消费者诉求种类分析:消费投诉中,交通工具、通信服务、家用电器、服装鞋帽、通讯产品成为投诉热点,位居投诉前五位。消费咨询中,家用汽车类的咨询较多,涉及的问题包括售后服务问题、定金或订金的退订、强制上保险、拖延提供合格证等。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已于2013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消费者在购买三包期限内的家用汽车售后纠纷问题,可直接向质检部门投诉。
  此外,今年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还接到大量关于预付卡的投诉,再次提醒消费者一定要谨慎办理预付卡,要有风险意识,知悉任何预付卡都存在一定的潜在风险。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去年随州12315受理消费者诉求7504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