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下拨资金物资开展走访慰问
曾都多举措保障困难群众过好春节

  本报讯 记者唐天才、通讯员侯阿莲报道: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为确保城乡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昨日,从曾都区民政局获悉,连日来,该区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生活救助资金和物资,全区万余名城乡困难群众在春节前可领到400余万元的“春节大礼包”。
  为妥善安排灾民和困难群众生活,保障他们过好年,该区早部署,积极开展调查摸底,组织专班深入镇、办、管委会,逐村(社区)逐组逐户调查,掌握灾民和困难群众生活困难情况和实际需求,确认救济对象,分类登记造册,建立工作台账,按照困难程度认真实施分类救助,及时发放救助款物。
  曾都区民政局局长刘梦介绍,本次惠及对象主要为困难群体——城乡低保户,遭受重大灾害、重大疾病、重度残疾等低保边缘户,受灾群众,“三无”对象,困难优抚对象,精准扶贫户,困难计生家庭,困难企业职工和其他困难群众等。
  据悉,该区正在发放生活困难救助资金225万元。拟通过90万元的物资救助,购买大米6万斤、食用油25000斤、棉被2000床、大衣2000件,发放给精准扶贫户和困难群众。春节前该区准备拿出50万元慰问金,组成慰问组分多路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了解困难群众需求,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为确保各类救助资金物资及时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该区已制定周密详细方案,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序实施,规范发放程序,严肃救助纪律,做到补助对象、救助标准公开,加强检查督办。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多举措保障困难群众过好春节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