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人足事多投诉少
——快递员邓威的新年心愿

  

本报记者冯家园 实习生刘倩倩
  2月10日,农历腊月廿五,中通快递随州城南片区碧桂园店的邓威依旧忙碌着,清点仓库存单,争取早日送出去。
  “我们估计要忙到腊月廿七了。”他一边忙碌,一边跟记者说。由于今年两场大雪,许多快递积压,中转站的还处于爆仓状态,基层终点站只能等着,延迟放假。
  1993年出生的邓威已当了三年的快递小哥了。谈及快递,他有喜悦,也有苦恼。喜悦的是自己能有一番作为,有比较稳定的收入;苦恼的是少数客户不理解,给他们带来诸多的抱怨。“其实干快递,就是一个服务行业,我们不会故意地去得罪‘上帝’,有时候完全是一些误会造成的。”他说。
  去年,比较有闯劲的他申请开办了中通快递碧桂园店,和四位快递员一道负责随城府河南岸金三角至城南白桃、永久等片区的快递收送。一年下来,业务开展得不错,每天每人有近200件快递发送。他说:“双11等高峰时,一天要送300多件,基本没有休息,一直在路上。”
  可快递员流失让邓威头疼,许多人嫌太辛苦而辞职。目前,碧桂园店只有三位快递员。按照中通公司的规划,必须达到五位才算一个合格的快递点。
  新的一年,邓威有自己的想法和心愿。他告诉记者,开年了,争取将人员配备足,让大家不太劳累。同时,也将多开辟一些业务,尤其是上门取件等,帮助同事们增加收入。此外,也希望客户们能多理解快递员的工作,不因误会造成不快。
  “我的新年愿望就是人足事多投诉少,还有碧桂园店发展越来越好,我们几个年轻人都能干出一番事业。”他说。
  采访完,邓威又出去送快递了。
  左图为邓威整理快件。(本报记者冯家园摄)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人足事多投诉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新春心愿】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