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荆楚楷模”、李店镇黄金村敬老中心负责人叶星梅——
希望汇聚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
  

特约记者 彭晓华 通讯员 陈永平 孙 瑞
  “上联:妹接姊挑,敬老孝亲,梅香梓里;下联:夫分妻担,创新行善,星耀中华。”2月9日,广水市李店镇黄金村敬老中心负责人叶星梅收到了“荆楚楷模”的荣誉证书、奖章和这副对联。
  2011年,叶星梅的姐姐叶新洲在政府的支持下,创办了黄金村敬老中心。2015年叶星洲病逝,妹妹叶星梅毅然接过了姐姐的担子。
  种菜、烧饭、洗衣、开车送老人就医、使用电脑办公……三年来,叶星梅什么都干,她就像一只陀螺,每天忙得团团转。叶星梅的妈妈看她不容易,来到养老院,帮着做饭洗衣。叶星梅的丈夫也放弃外出打工的高薪收入,来到敬老中心照顾老人。
  “有时候实在忙不过来,我站在院子门口一吆喝,附近的农家姐妹们立马能来一大群,义务帮忙。”虽然忙碌,但很多时候又让叶星梅觉得很温暖。曾经有人以十万年薪邀请叶星梅去外地做福利院长,被叶星梅婉拒。叶星梅说,敬老中心是姐姐和她的心血,她一定要坚持走下去。
  “希望新的一年能够汇聚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为敬老中心添砖加瓦。”叶星梅介绍说,社会各界给了敬老中心很多支持和帮助。2017年,广州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12万元帮助改造洗澡间、厕所、厨房;广州招商局基金会捐资帮助改造房间,还捐赠了12台空调;深圳健辉基金会、广水市民政局也纷纷给予帮助支持……
  据悉,2016年12月,广水市叶星梅家庭被表彰为全国文明家庭,叶星梅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希望汇聚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新春心愿】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