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曾都打造应急产业增长极

  本报讯 特约记者余运来报道:轻按遥控器,只见擎天柱模样的智能随车吊(随车起重运输车)行走自如,伸缩臂时而伸展,时而弯曲。近日,走进程力专汽公司重型起重机专业厂,厂长罗志辉手拿遥控器,现场演示智能随车吊作业过程。
  “伸缩臂伸多远,升多高,旋转到什么角度,吊多少重量,显示屏上一目了然。”罗志辉边操作边介绍,这款吊车不仅能在陆地上跑、在无人车间作业,还能在海上施救时大显身手。公司产品出口到马尔代夫、印尼等国家,订单已排到6月份。
  智能随车吊驰骋海外市场,是曾都应急产业企业重视研发的一个缩影。抓紧研发端,曾都众多企业各有“独门秘笈”。程力专汽、重汽华威、金龙集团、泰晶科技等一批企业组建了研发团队或实验室。江南专汽与湖北省专用汽车研究院合作,成功研发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填补国内空白;程力专汽与深圳凯立德合作,研发车载智能终端。
  瞄准高精尖,抢占产业风口,曾都应急产业企业发力智能制造,点燃转型升级新引擎。泰晶科技投资3亿元,从美国、日本、法国、瑞典等国家引进一批先进智能设备,所生产的微型晶体谐振器源源不断地运往华为、中兴通讯等企业。三环铸造投资1.4亿元,引进韩国现代威压数控机床和AMID全自动装配线;程力专汽投资12亿元,新上轻量化铝罐车、医疗救护车、特种消防车、重型起重车、应急轻卡等项目;金龙集团投资3.6亿元新建新型应急蓬盖材料生产线,6米多的功能生产线在国内首屈一指;利康材料投资6亿元建设医药综合体项目,目前已有18条药用玻璃瓶自动化生产线投产。
  截至目前,全区应急产业有规模企业60余家,2017年应急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40亿元,同比增长23.7%。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打造应急产业增长极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