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凤”回锂电园
——广水在外老板赖守军回乡投资亿元自主创业
  

特约记者 李明清
  阳春三月,在广水市锂电池产业园内的湖北力硕电源有限公司里,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生产圆柱型锂电池。“我们公司每天生产圆柱型锂电池10万支左右,主要销往国内及欧美、东南亚市场,今年可实现产值1亿元(人民币)以上!”该公司总经理赖守军介绍。
  赖守军是广水市马坪镇洪桥村人。2004年,高中毕业的他来到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市,进入与手机相关的锂电池芯片公司做销售员,很快闯出一片新天地。2008年,他创建了深圳市盛能达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2017年,他又先后创建了2家公司,年产值分别突破6000万元和1.2亿元。
  事业有所成就,思乡的情结愈加浓厚,为家乡作点贡献的想法在赖守军心里悄然萌生。2017年初,广水市、马坪镇的有关领导多次赴深圳与赖守军促膝长谈,鼓励他回乡创业,助力家乡发展。
  通过家乡有关人士的介绍,赖守军了解到,广水在十里工业基地搭建发展平台,深入推进重资产招商,致力建设百亿锂电池产业园,客商可带轻资产轻松“入住”。家乡领导还热心帮他在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很多“金点子”。赖守军深受感动,毅然决定回乡创业。
  2017年5月,总投资1.5亿元的湖北力硕电源有限公司“花落”广水十里工业基地。在各方的支持和帮助下,该公司从设备购入、安装、招工到10月份开始批量生产,仅用了四个月时间,创造了“广水速度”。
  力硕公司正式运营后,广水市委、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经常到公司走访调研,积极帮助解决公司发展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家乡“保姆式”“兄弟式”的帮办服务,让赖守军倍感欣慰。今年初,他决定加大资产投入,拓展更大发展空间,力争在今年5月使公司生产能力达到日产锂电池20万支。未来2至5年,公司还将引进全自动化成品电池PACK线,配套户内外风光发电储能系统工程和低速电动车项目,并研发老年智能助力车和智能拐杖推向市场,造福亿万老年人。“我们计划在2023年进入资本市场,力争企业上市!”赖守军信心十足。
  在赖守军的示范带动下,目前已有6家企业落户该市锂电池产业园,新增投资6亿多元。“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家乡情、家乡人、家乡心,让我铆足干劲,我将以更多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的发展加油助力、聚集能量!”赖守军说。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凤”回锂电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