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车间班组话升级
——记江南专汽公司党支部活动
  

特约记者 余运来 通讯员 胡洪瑞
  焊花飞溅,宛若星光璀璨的舞台;隆隆机声,犹如激越密集的鼓声。3月7日,春雨淅沥,湖北江南专用特种汽车公司党支部书记江光连,与党员张铮、孙群英,入党积极分子汪婷一道来到消防车生产车间党员示范岗。
  车间主任黄立国是名党龄六年的党员。他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着工装,正弓着腰一丝不苟地拧着消防车厢尾部的螺丝。
  “科技创新是推动咱们公司转型升级发展的强大引擎,更是公司得以立足的生命线。立国,你爷俩都是党员,都在一线,为公司献计献策要说真话,说实话,说心里话。”江光连拍拍黄立国的肩膀,凑到他耳边大声地说。
  “公司舍得投入,我们更要舍得吃苦,要高质量完成生产任务,为其他工人树好榜样。”50岁的黄立国停下手中的活,语气略显激动。
  “转型不光指技术层面,还要从自身宣传做起。”90后党员、黄立国的儿子黄猛接上话茬,江南专汽立足于网站和本地宣传,这些方式比较落后,要运用APP、微信、微博等全媒体宣传。公司模块化生产,一个工人常年累月在一个岗位作业,技术单一,无法提高工人全面技能。要培养复合型工人,既提高产能,又助推转型升级。
  江南专汽公司党支部有20名党员,占职工总数的17%。该党支部通过开展书记讲党课、面对面交流、党员示范岗等活动,不让活动“挂空挡”“打空转”,党支部像“吸铁石”一样把党员凝聚在一起,把员工团结在一起。
  把大道理讲活,把小道理讲深,把老道理讲新,把新道理讲实。在制罐车间,党员叶先柱手握行车遥控,目不转睛地盯着行车走向。江光连说明来意后,叶先柱按下暂停键,顿了顿说:“老产品淘汰快,市场竞争大,客户需求高,是大势所趋。我们有消防车生产资质,又能生产高空作业车,要往消防高喷项目上发展。”
  “对,我们是全省四家具有消防车生产资质的企业之一,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开发的空气压缩泡沫消防车是一座移动水库,一台车相当于7台普通消防车,射程达到500米,不会造成二次污染,填补了国内空白。”江光连深有感触地说,生产尖板眼产品,走高端路线是公司转型突破口。该产品在2017年第十七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上一亮相,引起客户尖叫。
  “公司发展速度快,我们要不断学习新技术,不仅要学会操作新工艺,还要学会排除故障。”拥有39年党龄的詹加友有些“能力恐慌”。
  同样感受到能力恐慌的还有70后女党员、物料采购员孙群英。她表示,转型过渡时期,诸多工作都是全新领域,没有捷径可走,“压力山大”。只有不断充电,工作顺手后才豁然开朗。
  在公司女党员、外贸部长张铮看来,转型升级最头痛的是人才问题,产品升级换代,公司由低层次向高层次发展,亟需高技能人才。
  金子、银子,不如好点子。车间班组话升级,献计献策促转型。江南专汽公司生产的消防车在全国产销排名前十,高空作业车在全国产销排名前五。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车间班组话升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