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勤积跬步致千里
——探秘随县小林邮政支局金融业务强势发展之路
  

本报记者王松 通讯员 胡晓丹
  近日,捷报传来!
  随州邮政公司随县小林支局在2017年12月15日实现当年余额净增过亿后,2018年仅仅用了65天时间,再次完成余额净增过亿目标,成为今年全省邮政系统第一个余额净增过亿的农村网点。
  作为一个乡镇金融网点,在近几年市场竞争愈演愈烈的宏观形势下,没有明显“天时”和“地利”优势的小林邮政支局能够取得如此佳绩,依靠的恰恰是整个团队坚守与付出带来的“人和”,踏着艰辛却扎实有力的脚步,实现了“弯道超越”。

深耕市场得信赖
  “邮政的服务做得太到位了,经常来我这走访,不去邮政办业务我都不好意思了。”3月15日,随县小林镇区一家超市老板笑着对记者说到。
  “余额涨不涨,看你访不访”。小林邮政支局将客户走访作为维护老客户、拓展新客户的有效手段,通过“三表一图”明责任,“客户走访系统”强管控,较好促进了业务规模和客户数量的增长。
  只要有空,小林邮政支局的工作人员就会带着邀约卡、宣传品进行扫街式宣传,深入了解沿街商户的生意状况、资产情况,耐心地向商户宣传邮政业务,很多商户就是听了详细介绍后到支局办理金融业务的。
  对宣传后没有到访网点的商户,支局工作人员就将他们的信息记录在客户登记簿上,并进行再次走访,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靠着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不少商户把部分闲置资金存到了小林邮政支局。
  在做好扫街宣传的同时,小林邮政支局还持续开展营销活动,结合当前金融业务发展环境,创新宣传方式,强化线上线下立体宣传。他们针对务工大村开展进村入户宣传,精耕细作农村市场。线上通过自有微信平台、外出务工客户微信群等渠道进行促销政策、特色产品信息的发布与分享;线下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喷绘和公交车广告宣传等方式,丰富宣传路径,营造浓厚氛围,并现场设立咨询点,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一对一”服务,收到了良好效果。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看似轻松“破亿”的背后,承载着小林邮政人多少艰辛的步伐和脚印,折射的是社会大众对邮政的认可和信赖。

用心服务赢口碑
  彩虹门、大彩电、洗衣机、琳琅满目的积分商品尤其醒目,小零食、饮水机、免费阅读休闲区等个性化服务设施吸引眼球,大堂经理引导客户有序排队,柜台内营业员面带微笑,耐心回答客户问题……
  “让客户更舒服”是小林邮政支局在推进网点转型过程中坚持的重要理念。无论老幼妇孺,支局人员均一视同仁,以诚相待,客户经理及柜台人员在日常的厅堂服务中善待客户,耐心认真地引导客户、帮助客户,积极主动为客户排忧解难,树立了良好的邮政服务形象,在客户心中积累了口碑。
  “小林邮政的服务很周到,资金存在邮政我放心。”提起邮政服务,小林镇仙丹米厂负责人喻老板赞不绝口。
  面对这些情真意切的赞誉,支局的员工们却朴素地说:“没有什么诀窍,就是让客户体验感觉好,来邮政储蓄办业务成为惯性。”
  “喜欢找邮政办业务,不仅是因为他们专业技能过硬,更是因为他们的服务亲切自然,跟我们说话像跟自家人一样!”采访过程中,很多小林支局的客户这样说。
  “能够拥有这么多忠实的客户,与我们平日里的细致服务密不可分。一条真挚的短信、一张温馨的生日卡片等,都可以给客户带来别样的温暖,拉近客户与邮政的距离。”支局员工吴善良这样总结支局的服务经。  在抓好服务工作的同时,该支局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先后多次组织员工到扶贫点石家咀村去为孤寡老人送关爱,每逢节假日都会带上慰问品去看望支局包点的贫困户,春耕期间送上稻种、复合肥,寒冬腊月送去御寒衣物、生活用品。支局数年如一日的帮扶工作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认可,打造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良好口碑。

守正出新创特色
  守正,更要出新。如果说坚定不移地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是邮政的历史使命,那么围绕随州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热点领域和行业,大力发展,则是随县小林支局的新招。
  多年来,小林邮政对村办企业及私营企业在服务和营销模式上的创新从未停止:一方面,围绕“产业链、销售链和供应链”,由以往“点”式服务逐渐转变为“面式推广”;另一方面,以打造特色邮政支局为抓手,量身定制创新产品,帮助小微企业者解决融资难、融资贵和开拓市场等“成长中的烦恼”。
  小林邮政针对粮食、花生等已经形成专业市场的小微企业,已经成立专门的特色服务,为村办企业“上天梯”食品有限公司从生产到包装到销售找到了一条畅通的产供销一条龙式的创新模式。去年仅邮政渠道就帮助该企业销售花生500余箱,得到了该企业的称赞,更是在一定程度上成了这家企业经营发展的“高参”。
  “人嫌细微,我宁繁琐”。最近几年,小林支局进一步延伸基层服务能力,实现村级全覆盖,通过不断创新金融产品,让越来越多的农村人享受到邮政的普惠金融服务。

众人拾柴火焰高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小林邮政支局管理团队充分认识到支局的发展要依靠全体员工,只有调动全员积极性,强化全员责任意识,才能有效形成聚力发展的共识。
  该支局坚持以“同业领先,省内一流,社会认同,员工幸福”的企业愿景为指导,以支局党支部为阵地,提振职工精、气、神,激发职工工作激情、服务热情,增强支局凝聚力。
  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每月按期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先进思想,结合支局发展进行献言献策,并要求党员在业务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完善规章制度,制定员工工作纪律管理制度、岗位管理责任制度、安全生产制度、员工业务学习制度。强化民主管理,支局局务公开透明化,使职工全面了解支局情况,同时,积极征求职工对经营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凝聚众人智慧,促进支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把支局当家,把每一位员工当兄弟姐妹,不单单关注员工的工作,同样关心员工的生活,以凝聚人心推动支局发展,诸如此类的支局文化很好地联络了员工之间的感情,也增进了员工的归属感。
  小林邮政支局坚持塑造以人为本、和谐奋进的邮储精神,把关爱基层、关怀员工作为促进和谐发展的切入点,把“职工之家”建设成基层欢迎、员工满意的民心工程,让员工真切感受到家的温暖,正是靠着这种“支局一家”的理念,支局全体员工拧成一股绳,合力推动着支局不断向前发展。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小林邮政支局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扬“乘风破浪、永争第一”的精神,用热情和智慧拥抱新时代,用创新和实干展现新作为,不断谱写智慧服务新篇章。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勤积跬步致千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