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410期 >> 第A1版:要闻
点燃绿色新引擎
——全国人大代表、广水市十里办事处观音村党支部书记熊永俊的“绿色发展”经
  

特约记者 李明清 通讯员 刘礼刚
  一年之计在于春。
  这几天,全国人大代表、广水市十里办事处观音村党支部书记熊永俊忙得连轴转,先后拜访了几位在外能人,洽谈乡村振兴具体事宜。计划引进他们到观音投资,流转土地近千亩,种植太空莲,套养小龙虾。“谈得很顺利,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熊永俊高兴地说。
  吸引能人回乡创业,是一直以来萦绕在熊永俊心头的愿望。今年3月,熊永俊在北京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时,就提交了这方面的建议。从北京回到村里后,熊永俊勇当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排头兵”。3月29日,在十里办事处党委召开的专题会议上,熊永俊用质朴的语言、真切的感受,向与会的部门、村(社区)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甩开膀子干。熊永俊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全国“两会”精神在观音落地落实。他主动联系早些年“走出去”的能人,携手共谋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眼下,几位能人已有回乡计划,与村里初步达成了共识。“我们将利用能人回乡创办的规模化特色养殖和种植产业园,串起农家乐,形成农旅结合新模式,吸引更多的城里人来赏田园美景、尝生态美食,带动更多农民致富!”熊永俊充满信心地说。
  观音村位于中华山脚下,距广水市中心城区6公里。近几年来,该村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培植壮大生态资源优势,点燃“绿色引擎”,激活“绿色动能”,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着力打造绿色富裕村庄。  按照“一湾一景”的思路,观音村多方筹资,栽植景观树20多万株,绿化荒山1500多亩,建成核心景区达1200亩的神怡生态园,并对周家岭子、上熊家口等8个自然湾进行综合环境整治,聘请了5名保洁员,实现了垃圾集中清运处理,有效改变了脏乱差的局面。
  如今,走进观音村,山青水碧,满目秀色,春有灼灼桃花,夏有簇簇紫薇,秋有树树桂花,冬有枝枝梅花,四季皆有景,处处惹人醉,每年吸引观光游客10万多人次。众多村民办起了农家乐,吃上了“旅游饭”。
  观音村还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葡萄、蔬菜种植及淡水鱼、甲鱼生态养殖等产业,形成了四大特色种植养殖基地,年可实现产值1500万元。近年来,观音村先后荣膺“全省生态示范村”“全省宜居村庄”等称号。
  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观音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黄金机遇期。下一步,观音村将张扬生态优势,拓展绿色产业基地,完善相关基础设施,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向4A级旅游名村冲刺。
  “党和国家给农村这么多好政策,我们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观音建设得更加美丽,让村民生活更加富裕!”熊永俊说。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点燃绿色新引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