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426期 >> 第A1版:要闻
郭永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强调
高度重视强化责任 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本报讯 记者张琴、见习记者林超报道:4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贯彻落实全省插花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分析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随州市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下阶段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常委蒋星华、林常伦、甘国栋、冯茂东、刘宏业、张爱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打好插花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充分认清当前我市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全省会议精神。目前,我市插花贫困地区脱贫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重点是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评估不严格等,要引起高度重视,坚决避免插花贫困地区成为精准脱贫攻坚战的“软肋”。
  会议强调,要强化脱贫攻坚责任,明确主体责任、部门责任、监管责任、帮扶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分管负责同志和扶贫工作重点部门专班要成为精准扶贫的政策专家,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履行好行业主管责任;各级扶贫部门要履行好协调督办职责;各对口帮扶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包干脱贫责任,切实加强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基层组织建设,精准选派工作队,强化教育培训,严格落实“五天四夜”要求。要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坚持目标、问题、效果导向,严格落实《随州市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集中精力、资源和相关力量做好产业扶贫文章,确保扶贫效果。要夯实扶贫攻坚保障措施。强化领导保障,继续坚持落实“党委集体领导、常委分工负责、四大家合力推进”的领导机制;强化作风保障和纪律保障,实事求是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高度重视强化责任 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