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426期 >> 第A1版:要闻
打通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我市“红色物业”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本报讯 记者张清、特约记者钟克波报道:4月24日在随城千千水岸小区看到,LED显示屏上正在播放“红色物业”试点工作宣传内容,该小区物业公司随州市天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已与其他7家企业,联合组建中共随州高新区吴家老湾社区企业第二联合支部。
  在小区物业公司里成立党组织,并推行“红色物业”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市住建、房产部门打通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的重要举措。
  市房产局负责人表示,在居住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建立党组织,加强基层党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开展“红色物业”试点,一方面引导物业企业提升服务质量,推动物业服务提档升级;另一方面通过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协调解决业主身边的矛盾问题,通过党建引领,及时传递党的声音,送去党的温暖,打通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据介绍,“红色物业”试点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市房产局积极协助配合,街道办事处负主体责任,推动符合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服务项目成立基层党组织;对暂不具备单独组建党组织条件的,按照属地管理和区域化党建的要求,与辖区其他机构成立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开展党组织活动。今年以来,市房产部门已在千千水岸、凯旋中央、新城大自然等3个小区开展了“红色物业”试点工作。
  在凯旋中央小区看到,物业公司正在对办公用房进行升级改造,计划成立“红色物业”服务中心,为今后开展各项组织活动提供场地支持。该小区物业公司总经理陶宏介绍,小区有住户1200余户,居民近4000人。“红色物业”试点工作启动后,他们积极进行摸排调查。经统计,公司共有4名党员,符合成立独立党支部条件。下一步他们将积极与北郊办事处党工委联系,尽快成立公司党组织,让流失党员重新过上组织生活。
  市房产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正式出台“红色物业”试点工作方案,通过试点在全市物业小区推广,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红色物业”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