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劳动节奉献在岗位
烈山大道中段道路改造有序推进

  本报讯 记者张清、通讯员熊家伟报道:“五一”劳动节期间,当大多数市民尽情享受假日的美好时光时,市市政管理处的干部职工们依然坚守在岗位,开展城市破损路面修补,确保以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寻根节。
  4月29日上午,在随州城区烈山大道中段道路改造现场,20余名市政工人分成几班,有的对破损的路沿石进行更换,有的对破损的沥青路面进行开挖,整个现场一片忙碌。
  市政处市政设施养护组副组长邓勇介绍,该路面改造工程从大润发路口至玉石街路口,全长660余米。该路段位于中心城区核心地段,交通流量大,不能进行全封闭施工。为此他们精心制定了施工方案,多管齐下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
  “我们首先对沥青路面破损的情况进行目测观察,初步确定需要改造处理的范围;然后聘请有资质的检测单位对破损路面进行检测,确定处理部位;对超出国家标准的,将路面挖开处理后重新铺设。”邓勇说。
  为将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他们采取错峰施工,材料和机械避开交通高峰进场,单片单段进行施工围挡,集中人力机械突击,完成工序再转移:早上提前开工、中午加班作业、夜间通宵作业,围挡上粘贴夜光标识,确保施工现场的安全。施工完成后,及时清理围挡、清理杂物、清理路面,确保行人、行车的安全。目前,该改造工程已完成近300米的路基处理,将于5月27日前完工。
  此外,市市政处还积极做好城区其它破损路面的修补工作,组成若干个专班,对城区道路进行分片、网格化巡查,发现破损,立即修补。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烈山大道中段道路改造有序推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