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504期 >> 第A1版:要闻
市政协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
黄志群提出叫响随州中医药品牌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报道:5月3日,市政协“培育壮大中医药产业”协商座谈会召开。政协委员,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市政协主席黄志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星华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加玉计主持座谈会。
  今年,市政协将中医药产业发展作为专门课题,组织政协委员深入种植基地、加工企业等一线调研,并形成报告。目前,我市中药材种植面积2.8万亩。去年,我市规模以上中药企业年产值37.1亿元,出口创汇1445万美元。中医药产业发展依然存在规模小、产值低、产业融合不够等问题。
  黄志群提出,中医药产业发展面临着很好的机遇,具有很好的前景,对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有促进作用。随州作为炎帝故里,发展中医药有很好的基础和优势,理应抓好抓出成效。要认真吸纳本次会议精神,充实完善调研报告,为推动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发出政协声音。要抓好落实,邀请专家编制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跳出随州看,明确随州定位,叫响随州中医药品牌。要走出去,学习外地发展中医药的经验和政策,结合随州实际,化为己用,不断推动随州中医药产业发展,让其成为随州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蒋星华提出,要抓认识,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政府、部门、群众对中医药的认识,传承好中医药的文化精髓。要抓规划,从战略层面,邀请中医药大家,花大气力,准确把握产业发展形势,编制一个科学的产业发展规划。要抓龙头,抓好种植、加工、服务的龙头企业发展,推动各种资源向其倾斜,把龙头做大做强,提高带动性。要抓到底,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形成各方合力,建立专门领导体系,保障好中医药产业的发展。 (详细报道见4版)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政协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