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507期 >> 第A1版:要闻
高新投党建引领筑牢发展根基

  本报讯 记者张清、通讯员魏克鹏报道:“五一”前夕,随州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高新投)与建行随州城中支行联合组织开展了羽毛球比赛活动。自去年底双方开展“党建1+1”银企共建以来,已联合开展了支部经验交流、金融对接服务等系列活动,下一步将联合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银企共建,创新党建活动形式。高新投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秦峻说,建行是我市重要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项目融资、资金管理方面有经验和优势;高新投是市政府一级平台公司,承担高新区范围内的项目融资、建设等任务,通过开展“党建1+1”银企共建,促进银企双方在战略、人员、资源等方面深度融合,实现共赢发展。
  这是高新投公司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近两年来,该公司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工作贯穿于项目融资和建设的全过程,为高新区产城一体化发展打牢基础支撑。
  以党建为引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项目一线建功立业,高新投公司根据各部门职能划分,按照全覆盖的原则,设立了一批“党员示范岗”,涵盖人力资源管理、工程建设管理、融资等方方面面。通过选树标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命名一个岗,树起一面旗,带动一大片”的良好效果。公司各“党员示范岗”负责人率先垂范,克服高新区建设人少事多的矛盾,攻坚克难,搞好“传帮带”,极大地促进了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
  深入开展“廉洁企业”建设,促进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在高新区纪工委的指导下,高新投公司依据相关法律、制度及规定,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了《干部职工廉洁自律规定》,对工程建设、资金管理、融资等高风险领域“风险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并提出明确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洁企业”专题教育,强化日常检查、督查,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党建引领聚能量、激活力。秦峻表示,高新投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围绕“强党建、保基础、增资产、促转型”发力,为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建设国家级高新区贡献高新投力量。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高新投党建引领筑牢发展根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