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家谈——
驻村扶贫干部有何心声?
  

本报记者黄闯 通讯员正风
  目前,我市正在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调研、大访谈、大整治活动,广泛征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本期,我们一起来听一听驻村扶贫干部的心声。
  “我觉得部分单位和参与扶贫的干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还没有把精准扶贫工作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对待。没有认真地研究,对政策还不熟悉,没有跟贫困户形成良性的互动关系,真正地走进他们心里去。没有真扶贫、扶真贫,深入实际地去关心他们、帮助他们、爱护他们。”随县新街镇金鸡山村原驻村第一书记李勇说道。
  随县尚市镇星申村原驻村第一书记邹纯认为,很多机关干部没有和驻村第一书记形成合力,造成工作上不平衡。比如,有的干部入户流于形式,不能为群众出谋划策,很多干部还停留在跟贫困户交流、唠家常这个阶段,没有做到“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认为就是交流一下感情,送点钱送点物资就可以完成任务了。
  广水市长岭镇横山坡村原驻村第一书记金仕敬觉得,个别帮扶干部责任心有些欠缺,到贫困户那里去了之后,看到贫困户自身动力不足,就失去了耐心,也没有信心,只到贫困户那里走个过场、填个表、宣讲下政策,没有真正走进贫困户心里去,这样对贫困户的产业发展不利,以后脱贫也还是一个问题。
  “我觉得产业扶贫方面有三个不够精准:一个是项目的选择不够精准,不知道选择什么项目好,有摸着石头过河的味道。第二,资金投入不够精准,有些帮扶单位、有的涉农部门掌控着涉农项目,掌控着财政专项资金,但是投入并不一定见效。第三,收入与收益也不精准,有的资金投进去了,收获不成正比,达不到预期的目的,起不到真正扶贫的目的。”随县万和镇黄林树村驻村第一书记乔问斌表示。
  曾都区洛阳镇王家桥村原驻村第一书记王浩表示,产业扶贫中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精准,很多帮扶责任人没有真正走进贫困户心中,贫困户不知道该发展什么产业。有不少帮扶责任人就是随大流,比如养鸡形成一阵风。其实一个贫困户真正适合什么,帮扶责任人要做更多的市场调查,要跟贫困户达成共识,才能真正做到脱贫致富。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驻村扶贫干部有何心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