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29项措施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陈云报道:污染防治是今年三大攻坚战之一,蓝天保卫战则是此战重要一役。近日,《随州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出台,我市将实施六大方面29项硬措施,确保今年底全面完成省定PM10、PM2.5和优良天数比例等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将从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优化、工业污染治理、面源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监管能力建设六个方面打响。在产业结构调整上,将推进冶金、建材等重点行业专项规划环评机制,严格限制在生态脆弱或环境敏感地区建设高污染和高耗能行业项目,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全面推行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开展钢铁、水泥、化工、有色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审核。在优化能源结构上,将严控煤炭消费总量,严控高污染燃料使用,加强燃煤锅炉专项整治,实施清洁能源战略。在工业污染治理上,将深入推进大气主要污染物减排,在工业涂装、化工、包装印刷等行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油气回收治理回头看,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在深化面源污染治理上,将大力整治城市道路扬尘污染,强化施工扬尘监管,加强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狠抓秸秆禁烧、禁鞭工作。在深化机动车污染防治上,将力推绿色交通可持续发展,强化排放不合格车辆监管力度。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29项措施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