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为户外职工提供贴心服务
市直首个“爱心驿站”在市国税局开放

  图为市国税局门前的“爱心驿站”内,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在此憩息。(本报记者 张琴 摄)
  本报讯 记者张琴、通讯员高梦琼、杨可报道:随州城区白云大道10号市国税局门前,由市总工会联合市国税局共同打造的市直首座户外职工“爱心驿站”日前对外开放。该驿站为各类户外劳动者提供贴心服务,成为城市靓丽一景。
  “爱心驿站”是由市总工会主导、联合相关单位为我市户外职工建立的歇脚处、补给站、休息室,每个“爱心驿站”配置“七个一”的设施,包括一个室内场所、一套桌椅、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套冷暖设备、一台冰箱、一个应急药箱(配备常用药),重点服务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协警、城管人员、快递外卖员、建筑工人、市政维修工等各类户外劳动者,切实解决他们面临的如厕难、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打造户外职工温馨的港湾。
  记者在该“爱心驿站”门前的宣传牌上看到,上面有夏季健康知识和冬季防寒小知识等温馨提示。走进室内,饮水机、微波炉、空调、冰箱、桌椅、充电插座、榻榻米、书报架、雨伞等设施一应俱全,几名环卫工人和园林工作者正在喝水休息。
  环卫工人刘华说:“以前上班带的水杯有些小,水容易凉,现在有这个驿站,我们随时可以喝到热水了,刮风下雨也有地方躲了,我们打心里感谢。”
  他们虽大多不善言语,但从大家的笑容中,能感受到温暖。设置“爱心驿站”这个小小的举动,实实在在解决了户外工作人员的困难,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据悉,目前全市已建成4座爱心驿站,计划2年内在全市建成20座左右。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直首个“爱心驿站”在市国税局开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