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528期 >> 第A1版:要闻
我市有了首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本报讯 记者陈巧玲、通讯员夏雪报道: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随州花鼓戏传承人万保英成功入选,成为我市第一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据了解,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工作自2015年开始,历时3年,经过各地申报、专家组初评、社会公示、评审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共确定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082人,湖北省45名传承人入选。
  随州花鼓戏于200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万保英,1941年生人,1956年进入原随县花鼓剧团,学唱花鼓戏。万保英对随州花鼓戏中四蛮、四奤、彩调等唱腔均有涉猎,尤其精擅于老旦、花旦、彩旦的表演,经常组织和参加各类传统民俗活动,所演剧目深得观众喜爱。万保英还热心培养传承人,为随州花鼓戏的保护传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近年来,市文体新广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认真履行职责,非遗保护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前不久,楚式漆器髹饰技艺亮相“长江非遗展”,青铜编钟制作参加了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等。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有了首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